Sunday, November 30, 2008

出沒半年‧亂燒東西瘋漢大鬧康樂花園

右起为苏庆清、周连琼、陈国永及董嘉欣。

(吉隆坡30日訊)高唱粵曲、大力拍打鐵門、在店寓樓梯間“露寶”自慰、放火亂燒東西、向路人討錢、討食物及香菸,一名被稱為瘋子的中年男人出沒康樂花園鬧事,引起居民與商家恐慌!康樂花園居民與商家投訴,一名40多歲中年男人,在半年前開始出沒康樂花園。他們說,開始時,男人神智與舉止正常,只像一般流浪漢,還會與他人聊天,儘管如此,沒有人知道他的來歷。“約一個月前,男人開始‘發瘋’,經常高唱粵曲、大力拍打店寓鐵門、在樓梯間‘露寶’自慰,及在馬路旁放火亂燒東西。”居民與商家今日向馬華敦拉薩區會服務隊投訴時,如此指出。出席者包括馬華敦拉薩區會署理主席周連瓊、馬青敦拉薩區團署理團長陳國永及服務隊隊長黃忠華。居民說,上個星期,男人突然在紹佳納路口,推倒路邊石製神牌,然后放火焚燒神牌,引起熊熊大火,當時吉隆坡市政局羅厘剛好路過,派人撲滅大火。


图为被纵火焚烧的佛牌、垃圾等痕迹。

他們說,根據了解,當地居民曾經報警,但警方指男人沒有犯罪,所以警方不能採取行動。“雖然至今未引起傷亡事件,但居民與商家擔憂,若男人繼續亂放火燒東西,隨時可能會做出燒屋或燒車事件,威脅民眾安全。”他們說,康樂花園是個繁忙市區,每天有許多人出入,加上當地設有一間華小及一間國中,雖然男人至目前沒有攻擊民眾,但難保他日后不會做出更瘋狂事件。逮捕過程不吵不鬧男人配合度極高,過程中完全沒有大吵大鬧,還會自動開門上警車。



黄忠华与警员交涉。



黄忠华
馬華敦拉薩區會服務隊隊長黃忠華指出,警方捉走該男人后,會先送他到吉隆坡中央醫院接受檢查。他說,根據警方回應,警方首先會調查男人是否還有家人,然后調查是否男人是否有暴力傾向,是否曾經犯案傷人等。“若確定男人有家人及沒有傷人紀錄,很快就會釋放他。”他說,若男人沒有家人也沒有嚴重精神病,警方會將該男人交由福利部處理;若證實該男人患有精神病及嚴重暴力傾向,則會交由精神病院處理。

願接受記者採訪瘋子有問必答
疑是瘋子的男人看似神智清醒,不但願意接受記者採訪,還有問必答,清楚說出自己的身分來歷。馬華敦拉薩區會服務隊今日邀請媒體,到康樂花園採訪民眾投訴當地出沒瘋子事件,當記者會進行一半之際,傳聞中的瘋子也適巧來到現場。記者與馬華敦拉薩區會署理主席周連瓊,趁服務隊報警,等候巡邏車援助之際,趨向前與疑是瘋子的中年男人聊天,發現雖然男人衣著邋遢,但神智卻非常清醒。

该名男子自称何国良,称自己正赶往广东义山,要拍倩女幽魂的故事。

男人當時身穿黑色T恤及灰色短褲,左手握著一個不知名物體,他在受訪過程開始時,不斷表示自己很忙碌,但隨著攝影記者詢問他手上握著的物體來由時,他總算停下腳步。男人有問必答,包括透露自己目前與弟弟同住,現年47歲,正要趕著去廣東義山排戲,所以很忙碌。當記者還想繼續探究他的過去時,他還笑著回應指出,這豈不是要花費很長時間?最后警方不希望記者繼續發問,以免影響對方情緒,故阻止記者繼續追問,然后“邀請”該男子跟隨警方上警車。整個過程中,男人顯然很合作,完全沒有吵鬧,還很配合的隨警員離開,且自己開警車車門上車。

記者和周連瓊與有關男人的對話內容
周連瓊:你有家嗎?有家人嗎?
男人:我有,我住在RAZAK DAMAI 2,和弟弟一起住。(據知,沒有這個地方,可能男人所指是ALAM DAMAI首都鎮)
周連瓊:你別再亂放火燒東西了,知道嗎?
男人:我已經沒有做燒東西了。
記者:你叫什麼名字?
男人:何國良(譯音)記者:那你幾歲?
男人:47歲記者:你說你很忙,你現在要去哪裡?
男人:我要去廣東義山,做人生路、倩女幽魂。(據知,可能是指要去“排戲”。)
記者:那你手上握著的什麼?
男人:是“英皇子”,做萬花筒用的。(可能是排戲用具)
記者:那你手上的飲料呢?自己買的嗎?
男人:不是,這是友利茶室老闆給我的。
記者:那你有工作的嗎?
男人:人在江湖身不由已,說我有工作也行,沒有工作也行,人生路很長。
記者:那你來自哪裡?
男人:我在彭亨州勞勿出生。
記者:那你幾時來到吉隆坡?
男人:哈?那不是要問很長時間?(這時候,警方因不想記者影響對方情緒,阻止記者與男人繼續對話。)


男子很配合的自动打开门上警车,随警察到中央医院接受检查。

周连琼
也是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长的周连琼表示,大马人的压力也许很大,导致许多人都面对精神上的困扰.他更表示,该名男子的不正常举有潜在的危险性,因为他现在烧路边佛牌,垃圾,下次可能会做出更荒唐的事情.这名男子在停泊车子的大路旁放火烧东西恐怕会导致车子爆炸,未免日后造成不幸事故,让有关当局安置他会比较好,同时也希望他的家人若知道此事,能把他接回家,好好照顾他.
做出猥褻動作*蘇慶清(60歲,紹佳納公寓居民)
男人自半年前開始出沒康樂花園,惟當時他神智正常,雖然會向人討錢及討香菸,但沒有做出瘋狂事件。最近一個月,男人開始喜歡到處放火燒東西,有時會燒垃圾、寶麗龍及神牌,雖然沒有造成傷亡,但我們擔心他隨時會改為燒屋或燒車,到時恐怕會不堪設想。男人不會打人,但他喜歡到處大聲唱粵曲,干擾人民安寧,有時候還會不穿褲子,走到公寓內,做出猥褻動作。
冀警儘快捉拿*張金水(康樂5樓組屋居協主席)
我曾經看過懷疑是瘋子的男人在組屋入口處焚燒石頭神像,令居民感到安全受到威脅。男人有時也會在組屋內睡覺,或不穿褲子四處遊蕩,令人感到噁心,家長也擔心孩子受到污染。我們希望警方可以儘快捉拿他,還康樂花園安寧社會。
放火焚燒神牌*王富貴(46歲,面檔老闆)
男人經常在茶餐室內向人討錢及討香菸,由于他有吸煙的習慣,所以身上攜有打火機,可以四處放火燒東西。最近一次是在上週,他在茶餐室外的路口,放火焚燒石製神牌,引起猛烈火勢,最后由吉隆坡市政局派員來滅火。我曾經聽聞有人報案了,但警方指他沒有犯罪,所以不能捉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