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3, 2008

敦拉萨镇服务队成立,巡视Sri Sabah 組屋


由敦拉萨马华区会署理主席周连琼与马青区团团符策勤所主摧,区团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黄忠华担任服务队队长带领的一支为数20人的服务队于2008年11月2日正式举行推展礼。
服务队将秉持走入民间,贴近人群;尽心服务,为民请命的两大守则,尽心尽力为敦拉萨区的人们服务。

為敦拉薩鎮解難題馬青成立服務隊
馬青敦拉薩區團成立“馬青敦拉薩鎮服務隊”,為區內19各地方的居民服务,解决居民面对的各项民生问题!
马青敦拉萨镇区团服务队队长黃忠華指出,他们20人组成一支流动服务队,每星期一次巡视19个地方,以协助居民处理民生问题。
他指出,这19各地方是根据敦拉萨镇的投票中心来划分,他们将轮轮流巡视这些地点。
隊伍共有20名成員,多數來自馬青敦拉薩區團成員,成立宗旨為協助區內居民處理民生問題。他說,服務隊成立已多時,惟選擇在今天舉行推展禮。“不管人民面對治安或民生問題,都可以前來尋求協助;如果居民有投诉,也可亲自来到金渔村极联成花园的服务中心,我們在聯成花園也設有服務隊。”
黃忠華聲稱,位于金魚村服務隊的服務時段,從上午9時至中午12時,聯絡號碼03-91737575;聯成花園服務時段,從下午2時至5時,聯絡號碼03-91017373

服务队队长黄忠华与队员们随同区会署理主席周连琼、區團團長符策勤、署理團長陳國永、敦拉薩區會顧問謝日東一起巡视斯里沙巴组屋,听取居民的投诉。

蕉赖斯里沙巴政府组屋,逐步更换升降机

(吉隆坡2日訊)吉隆坡市政局耗資鉅款,自今年初開始在市政局管轄範圍內組屋,陸續更換殘舊升降機,新款升降機備有玻璃窗,可防止破壞分子蓄意破壞公物!吉隆坡市政局公關哈山指出,當局從今年初開始,陸續更換區內組屋的升降機,包括斯里哥達、斯里沙巴及斯里霹靂等組屋。
分2階段更換
升降機門外貼有緊急求救電話,方便居民發生故障時在短時間內獲救。升降機門外貼有緊急求救電話,方便居民發生故障時在短時間內獲救。吉隆坡市政局公關哈山說,新款升降機除了設有玻璃窗,也安裝隱藏閉路電視,有效監視公眾在升降機內的一舉一動,防止他們破壞公共設備。
“閉路電視系統將直接連繫至市政局總部監控室,公眾不良舉動將被攝錄下來。”他今日接受《中國報》電訪時,這么指出。根據本報查詢獲悉,舊式升降機價格最少8萬令吉以上(非中國製造),價格以升降機載人量及款式有別,因此相信現有款式升降機價格將會更昂貴,保守估計約10萬令吉。
此外,馬華敦拉薩區區會署理主席周連瓊今早巡視斯里沙巴組屋時披露,市政局分2階段,更換斯里沙巴組屋9棟組屋的18架升降機。他說,每棟組屋設有2架升降機,第1階段更換工程,從今年4月開始至8月完成,預計第2階段工程將于明年2月分竣工。
“斯里沙巴組屋建有17樓高,舊式升降機只停留在每4層樓,導致居民出入不便,如今換上新款升降機后,將停留在每一層樓。過去,除了第4、8、12及16樓居民無需走樓梯,居住在其他樓層居民都需要上下樓梯,非常不便。”
出席者包括馬華敦拉薩鎮區團團長符策勤、署理團長陳國永、副團長黃忠華、敦拉薩區會顧問謝日東等人。





周連瓊(左2)指出設有玻璃鏡升降機,當局可監視民眾在升降機內舉動;左起為黃忠華、謝日東、符策勤及陳國永。

劝清居民勿破坏

吉隆坡市政局更換設有玻璃鏡升降機,讓蕉賴斯里沙巴人民組屋居民感到雀躍不已,但又擔心剛裝上的升降機又被破壞分子盯上,苦心婆心勸請后者停止破壞公物,以“延長”升降機壽命。居民指出,過去升降機時常發生故障,平均一星期停止操作2、3天,只有1架升降機如常操作。他們說,有時候太多人在等候,等候時間過長,干脆上下樓梯。“對于居住在高樓的居民而言,簡直是一種折磨。”
受訪者聲稱,組屋擁有許多破壞分子,缺乏公德心的他們,時常故意破壞公物,包括升降機。他們擔心,升降機剛更換不久,又被無良公眾破壞。



居民在向敦拉萨区会署理主席周连琼作出投诉。


敦拉萨区会署理主席周连琼(右)与服务队队员一起走入人群,体察民情。左二为服务队队员董嘉欣。

居民的话
曾困3小時★童方(13樓居民)
居住了22年,升降機一直以來都有問題,曾經受困3個小時才被消拯人員救出,當時升降機里還站滿了人。組屋有很多破壞王,擔心新的升降機只有短短一二年壽命,又被他們弄壞。


被迫走樓梯★朱文(72歲,14樓居民)
我在這住了22年,過去升降機時常損壞,几天無法使用升降機,被迫走樓梯回家,出入非常不便。而且升降機以往只停留在第12層,我卻居住在14層,惟有走2層才可抵達住家,現在更換新款升降機后,每層樓都可停,對我們上了年紀人士而言,是一大喜訊。
“我很满意市政厅更换新的升降机,因为每层都可以停留,即使拿较重的东西,也不会感到担心."


文章来源:南洋商报,中国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