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4, 2009

水量小‧水質不乾淨‧30戶組屋民為水煩


中央高原的每座人民組屋皆有兩個蓄水槽,A座的其中一棟正進行維修工作,但兩個蓄水槽之中,其中之一仍有水源,左為周連瓊和黃忠華。(圖:星洲日報)

(吉隆坡)中央高原人民組屋逾30戶居民申訴,過去一個月來不時面對制水、水量太小、水質不乾干凈等問題。居民懷疑,此事與水管阻塞或承包商進行維修水槽有關。


據瞭解,A和B兩座組屋共有912個單位,其中逾30戶居民受影響。吉隆坡市政局已派員前來進行測試。

馬華敦拉薩鎮區會署理主席周連瓊前往巡視時說,此組屋目前在進行蓄水槽維修工作,可能水供因此受到影響。

他說,也有居民懷疑主因是一些物質沉淀,導致水管阻塞所引起。

他今日(週日,1月4日)特與維修蓄水槽的承包商前往查看蓄水槽。根據對方瞭解,有關的水壓正常,而且會在完成一個蓄水槽工作後,再進行另一蓄水槽的維修工作。



周連瓊親自爬上蓄水槽查看是否有阻塞的問題。(圖:光明日報)

阻隔水源直接進入
他指出,維修工程主要是在蓄水槽內加設一塊膜片,以便阻隔水源直接進入蓄水槽,這可保護蓄水槽,蓄水槽的鐵板不會因此容易生銹或損壞。

周連瓊表示,此舉也能使水源更為清潔。

有關工作在12月15日展開,預計7天後就能竣工。

他聲稱,目前當局仍無法確定逾30戶居民面對問題的真正原因,但市政局已派員進行測試。居民也已獲得正常水供。

較早前,有部份居民聽聞周連瓊到來查看水供問題時,頻頻向他表達意見,有者表示一天內只獲得兩小時的水供,有者則投訴水質骯臟。

聯同視察水供問題的尚有敦拉薩鎮馬青區團投訴組主任黃忠華、中央高原人民組屋居民協會顧問法扎和秘書羅再尼。

光明日報‧2009.01.04

1 comment:

马青淡马鲁区团 Mca Youth Temerloh Division said...

马青淡马鲁区团执委同志
向马青敦拉萨镇服务队拜个早年。


祝大家: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,生意兴隆,步步高升,牛年金钱赚不完